生命是單程路

  生命是單程路,不論你怎樣轉變抹用,都不會走回頭,一旦明白和接受這一點。人生就簡單得多了。

  ——題記

  生命,不過是日月無聲,水過無痕,生命的出現與終結猶如曇花一現,開的絢爛,謝的匆匆;又猶如飛流直下三千尺的瀑布,轟轟烈烈。若要去倘述生命的意義,怕是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吧。

  然而生命,不是你我呱呱墜地的那一聲啼哭,而是母親十月懷胎的辛苦,生命就是那麼簡單,就像一張白紙,怎樣轟轟烈烈,怎樣絢麗綻放,要靠自己,珍惜生命和耗費生命,不過是一時之念罷了。

  生命對於每一個人而言都是可貴的,一片樹葉離開了枝幹,獲得了自由也失去了生命,一隻鳥劃過天穹,無痕。一群鳥後依舊是光滑的碧空。遙望之後還是一無所有。生命於人的時間總是有限的,百餘年以後我們會在哪兒?另一個世界,一個魂魄?也許到時我們不過是一縷輕煙,什麼也不是。於是我們珍惜著這來之不易的時間,努力為我們這個短暫的生命之旅留下一些美好的難忘的記憶。

  生命如此脆弱,我們只能笑著過好每一天。

  常常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選擇是命運給我的一份考卷。而我,也許只是一個不合格的學生,永遠交不出一份合適的答案。徘徊,感悟生命,走過了就不會回到過去,我怕著,正如怕過人行道,每一次走過,總不忍回頭看看走過的路。

  生命如花花如禪。雖然害怕,但我依然會看著太陽從東方升起,看著四季的輪回,看著花開花謝。韓金英《生命禪》中“原來,大是我生命的源頭,我們沉浸在創作、賺錢等,都是我們的靈性雀躍成長的土壤,本性大我純粹屬靈的境界記憶的喚醒,我們是有靈性的動物,完美、成功、光明就是我們自己。”

  握著命運的手,我未幹的淚痕裡依然閃爍著微笑。堅強,也許我們可以躲避內心的脆弱,可以讓自己不必感受生命的脆弱。也許我只是這個世界中的一粒微塵,可是對於我來說,我是獨一無二的。既然生命如此脆弱,既然悲傷不能改變什麼,那麼我只能選擇堅強。和命運問好,然後堅定地跨入那一道門檻。

  生命是脆弱的,但也是幸福的。我們可以感受到天地之間充滿靈氣,草露清清,雲霓淺淺,碎風點點。生命在簡簡單單地延續著。鶯鶯燕燕,花花草草,在我看來,已不只是一種繁茂與豔麗。活過了這麼多時光,我想,我已沒有理由為自己找一些莫須有的藉口逃避。面對人行道,也該有種坦然,有種堅強。

  時間有時卻像一朵落在我掌心的雪花,我還沒來得及看清她的棱角她就融化了,就像荒漠裡的一滴水一樣不留痕跡地消失了。

  於是我開始細心的品位大自然的清新,努力讓自己在短暫的時間留下一個夢。不讓時間再像落入掌心的雪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