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式家具選購要點


比如,應該選擇清新淡雅而非過於強烈的家具色系與款式。初次大量購置家具,很容易看什么都喜歡而產生過量購買,事實上,家具的擺放應該考慮到今後有了子女的生活環境,留有一些填補的餘地,為小寶寶預留充足的活動空間。

此外,兩室格局往往會涉及到書房的布置,應該盡量選擇體積小、輕便、可以活動、多種用途、可以拆卸重組的家具,因為書房很可能會在不久的將來成為兒童房,過於笨重複雜的家具會在將來成為負擔。

3、板式家具選購要點

除了要特別注重環保外,挑選好的板式家具還有幾招技巧:

首先、要檢查產品外觀及表面的質量,選購家具時主要看家具用料表面有無劃痕、壓痕、水跡、氣泡及膠水中殘留物質在飾面上留下凸點,沒有以上缺陷家具外觀表面木紋清晰自然,光滑平整,有良好的視覺效果及手感,對於對稱形家具的選購,更要注意兩塊板面色彩,紋路的一致性和協調性讓人感到兩塊板材如出一塊材料。

其次、要注意家具結構的牢固度,用手輕推一下家具,如果出現晃動或發出聲響,說明結構不牢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