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何為“底線”之說?

所謂“底線”兩字,肯定有底才有線,沒底又何來線呢?何謂“底線”之說?我想是指我們在為人處世中,自己在最大程度所能接受事物的承受能力吧?其實,每個人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都有自己給自己和他人設置的一條底線,超過了就會承受不住,會找機會抽身或者絕地…

他們的遇見是一場奇妙的無與倫比

B城的冬天,風格外的冷。也許不是風冷,而是空氣過於凜冽,只是浸在這種空氣裡,裸露的皮膚都會覺得疼,像是冰刃劃過,刻骨,直直刻在人的心上。那一刻,靈魂被凍結,餘下的,只是冰涼。又是晚上,匆匆而行,匆匆的想避開鋪天蓋地的沉重。太冷,冷到窒息,連…

一縷相思夢瀠芣于蓮花的幽香裡

細雨淅淅,拾起陣陣步履,悠然之中采摖一陣蓮的幽香,浸透那續寫在唐詩宋詞裡的語意,清風陣陣,踩一葉扁舟游離于蓮池,摘下一朵,稚嫩的身姿散發柔柔的馨香。抬頭,遙望,笛奏,琴起,細雨撥動蓮的心韻,激起清清的漣漪,伴隨笛音嫋嫋而上。彼岸琴音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