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回歸自然,聖心如蓮

呆著沒事時,總愛去田野閑閑地走。也不知為什麼,只覺得那是一道風景,一道無法用語言精描細刻的風景;那又是一種享受,一種品美酒而陶然的享受。有風徐來,舞弄著發梢,滌蕩著心靈。看看天,天藍藍的;望望雲,雲暖暖的,便覺得心胸開闊了許多,煩惱也不再…

讓微笑帶走已腐蝕的記憶

那是一個不傾城明媚的女子,康泰旅行團過著褐色不解的生活從而悲傷蔓延開來。誰會在寂寞那夜淺笑呤唱,自傲與悲傷共存。有一個人珍愛你猶如生命,可是你的美卻又支付給了誰?霸道的溫柔卻已是回不去的曾經……用微笑一定要控制住快要溢出眼角的淚,那是一輪波…

那時望江南在想孟浩然是什麼樣人呢?

望江南知道孟浩然名字是在小學,有一次語文老師跟我們講一首詩,詩歌是這樣“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你們知道作者是誰嗎?”我們都大聲說孟浩然,老師說你們知道孟浩然嗎。我們說是唐代詩人。“你們還知道孟浩然什麼?”我們都搖搖頭…

那是雨快樂的歌唱

今年夏天,青城的天氣,雲也多,雨也多,雷也多。連續幾天,青城的雨,說來就來。剛才還是晴空萬里,轉瞬間便是大雨滂沱。看門的老大爺說,塞北也成了“梅雨”季節了。他在南方當過兵,知道什麼是“梅雨”。這樣的天氣,也像極了我的老家,那種山區的天氣,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