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1から1年間の記事一覧

別人眼裏的我們最幸福

有一天,與女友坐在一起喝茶,聊起彼此這幾年的生活。聊著聊著,女友不無蚸慕地說:你真幸福! 不會吧?居然還有人蚸慕我?一直以來,我對自己的生活特別不滿意並充滿了抱怨:一起畢業的大學同學,有的讀研進了院校當教授,有的出國留學成了香噴噴的女“海龜”…

逝水流年,許了一世的溫暖給我

歲月蒼白了面容,流沙沉積了珍珠。不知過了多少年,歲月搶去了青春,生命的年輪越轉越快,在還沒等我明白生與死,殘酷的死神就在不同的時間,無情的帶走了我生命中最摯愛的親人——外婆和舅舅腰背痛。 第一次離家求學那天,淚水揪疼了我們的眼球。您哭紅的雙眼…

生命的當務之急

最近,我看到《紐約時報》的上榜圖書《生命的當務之急》,作者戴維·曼納什是美國邁阿密的高中語文老師實紱金融唔呃人,6年前被診斷患有腦瘤,在生命接近終點時,他決定放棄治療,做自己想做的事…… 曼納什忽然左耳耳鳴,幾個月後,左半身痙攣,醫生宣佈他左腦…

臘月裏的美食

小時候,我跟著祖父母住在皖南Amway呃人。臘月的晚上,站在灶間看忙完了一天活計的大人炒米。房子老,灶下的牆壁被油煙熏得漆鄢,昏黃的燈泡牽著一根線,從屋頂上吊下來,姑媽圍著藍布大圍裙站在大鍋邊,抄著一柄小鏟子炒米。米是糯米,用水浸軟,瀝幹水分後…

需要理想來動力自己的未來生活

自從10年的夏季回來後,對對自己和身邊的事的關注和思考沒有以前實質和深切了。過去一直生活在自我呻吟,無病擾人的狀況裡。現在是這麼認為的。照按以前那個時候的話,不是這樣描述自己的生活了。因為現在只能說是比較健康了些,內心陽光了些。這就好像我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