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練瑜伽也是有保健功效的



很多人擔心在這個時間段練瑜伽會給身體帶來不必要的負擔,其實這個擔心比較多餘。因為生理期練瑜伽也是有保健功效的。選擇合適生理期的瑜伽體式,不僅能促進身體排出汙血,還可以起到減肥塑身的效果。可以說是一舉兩得了。

近年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品牌的滴雞精產品, 作為消費者, 我當然想選出品質最好, 製作更完善的,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台灣元進莊出品的晨露滴雞精。

  但是在選擇瑜伽的體式上是需要慎重,像一些過度消耗體力,改變體內荷爾蒙的瑜伽體式是不能做的。下麵就為大家介紹幾個適合生理期的瑜伽體式吧。

  第一式:站立向前伸

  站立向前伸這個動作對於經期的女性是非常有利的。練習這個姿勢,可以幫助抑制經血過多,還可以減輕痛經帶來的背痛和腹部痙攣。

在營養上內含有人體無法合成、一定要由食物中攝取的9種必需胺基酸,亦都有好豐富的B群(B2、B6和B12),加上在製作過程中會過濾走油脂和雜質,所以不含脂肪,亦不含膽固醇,相比自己烹煮的雞湯更加健康。

  這個姿勢其實不難,準備好瑜伽墊,站姿進入,雙腳分開與肩部同𥶡,呼氣時,上半身向右側下壓,右手抓住腳踝,保持1分鐘然後換邊,來回做5組即可。

  第二式:仰臥體式

  仰臥的過程中,可以幫助放鬆全身的肌肉群,使生命消耗降至最低。特別是在經期時常出現緊張情緒,且經血排出不暢的女性,多練習這個瑜伽體式,可以改善這些症狀,加速排出身體中的汙血。

近年市面上有很多不同品牌的滴雞精產品, 作為消費者, 我當然想選出品質最好, 製作更完善的, 所以最後我選擇了台灣元進莊出品的晨露滴雞精。

  這個姿勢需要一點輔助工具,那就是抱枕。首先平躺於瑜伽墊上,仰臥姿勢,雙腳相對,膝蓋下沉,雙手打開彎曲手肘。而我們剛剛準備的抱枕,是用來墊高胸部的,可以幫助胸部的血液迴圈。

  第三式:單腳背部前伸式

  這個姿勢可以溫和的抑制經血過多,緩和因為經期行血不暢帶來的腹部疼痛感,使亢奮的腦細胞得到適當的休息。可以這麼說,這個姿勢最適合痛經、經期習慣性背痛和血量超過正常值的女性。

  這個體式非常簡單,準備一個瑜伽墊,坐姿進入,曲起一只腿,另一只腿伸直,腳尖向內翹起;身子向前,雙手抱住腳背,保持一分鐘,然後換邊做同樣的動作。每次做五組,十分鐘即可。

滴雞精功效在營養上內含有人體無法合成、一定要由食物中攝取的9種必需胺基酸,亦都有好豐富的B群(B2、B6和B12),加上在製作過程中會過濾走油脂和雜質,所以不含脂肪,亦不含膽固醇,相比自己烹煮的雞湯更加健康。

  以上這三種瑜伽體式都是針對生理期而挑選的,對於經期的排毒減肥有很好的功效。如果你喜愛瑜伽,想要在經期做一個比較全面的保養,就趕緊把這幾個招式學起來吧。